阿缓


君埋泉下泥销骨 我寄人间雪满头

恶友|罪

这是一个系列,可以看做是在不同的时空中的不同的故事。微沉浸式阅读。



第一个故事  「罪&赎」



在A市出了个有名的罪犯,叫薛洋。

他犯了什么罪?杀人。


他至今最不怕的就是被捉拿归案。薛洋从小孤苦无依,这世上没有什么值得他留恋的。


值得他留恋的人,死在了他的手上。


薛洋曾有一个爱人,他的爱人是一名音乐家。

在薛洋杀人为生的过程中,他们一同追逐着艺术的美。


薛洋喜欢用画笔画下爱人的每一个瞬间。在这个物是人非的世界,似乎他们成了一对只能用艺术交流的精灵。


他的爱人,名字叫金光瑶。

这个名字薛洋从真正的活着到死去都在心里默念,是遗憾,亦或是后悔,都与他的心脉时时相连。


一次,金光瑶在一场车祸事故中丧失了眼睛。


他再也看不见薛洋了。


薛洋什么也没说。

在一个很寂静的夜晚,薛洋割掉了自己的双耳。


薛洋笑着和金光瑶说


「现在我们都是一样的了」


「你看不见我,我也听不见你了」


金光瑶苦笑着,手指攀上薛洋沾满泪水的脸,小心翼翼的来回摩挲。


他看不见此时的薛洋有多高兴。


「让我再给你弹一曲吧」


「好」


薛洋静静的坐在只属于他们的玫瑰花园,用绷带缠着的空处似乎有了东西,薛洋笑了起来,掺杂着美妙的钢琴声。


「阿瑶好厉害,看不见也能弹的这么好听」


「你又听不见,怎知我弹的好听」


金光瑶也笑了,只是他看不见,薛洋这次并没有很开心。


「你又哭了」


薛洋一怔,蹲下来,附上金光瑶的手。


「没有」


金光瑶苦涩的笑着回应他,双手小心翼翼地捂上薛洋的双耳处,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风拥着的云啊  就为月光停留吧」


「我心上的人啊  让我为你唱着精灵的故事」


「你随风拥去吧  等待着我能再次唱给你听」


「风祝福的你啊  带着我的月亮去旅行吧」


「去寻找丢失的你吧」


金光瑶缓缓地唱着这首童谣,薛洋并不知道他唱的是什么,却也是眯眼笑了起来。


金光瑶哭了起来,薛洋并没有让他唱完,而是笑着让他再弹一曲。薛洋摘下手边一朵白玫瑰,放在了钢琴上。


他觉得这样好看。


金光瑶点了点头,收拾了一下心情,附上了琴键。


仿佛他们都是正常人一般,薛洋不是残忍暴力的画像师,金光瑶也不是自卑抑郁的音乐家。彼时,他们只属于自己,在这个污浊不堪的世界,做到了真正的艺术。


薛洋站在金光瑶的身后,在手边五步处放着他的画架。


在这个白玫瑰花园,画出只属于他们的浪漫。


「既然光照亮了我,那为什么又让我置身黑夜」


「阿瑶,这对我太不公平了」


「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金光瑶听着他说的每一个字,手指都在发抖,但他没有停下,还是缓缓的给薛洋唱着童谣。


这首童谣,是除了金光瑶之外没有人给他唱过的。曾前他们相遇就是因为这首童谣。在一间乐室,一首童谣,让两个灵魂相遇。


这是相遇,也是离别。


「风拥着的云啊  就为月光停留吧」


「我心上的人啊  让我为你唱着精灵的故事」


薛洋笑着从背后拥住了金光瑶,把头颅埋在金光瑶的颈间。


「阿瑶 你喜欢红色的玫瑰吗」


金光瑶微微发颤,似乎有什么东西抓了一下他的心脏。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手指间也不留神错了一个音节。


「你随风拥去吧  等待着我能再次唱给你听」


薛洋笑着,笑的很大声。

他不知道金光瑶说没说话,也不管不了这些。

他摘下好多好多的白玫瑰,堆在金光瑶的身旁,把自己的画架放在身旁。


「阿瑶,艺术的边界是浪漫」


「而我的尽头是你」


薛洋再次大笑,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早已备好的小刀,狠狠地朝自己的心脏扎去。


铁器刺入血肉的声音太刺耳了。

这种声音让金光瑶骤然一停。


「对不起」


金光瑶眼角都渗出了几滴眼泪,手指颤抖的再次附上琴键。


琴键上落下的红玫瑰,他也看不见了。


「风祝福的你啊  带着我的月亮去旅行吧」


薛洋疲惫地看着金光瑶,他整个身躯都在颤抖着。

身旁堆满了薛洋送给他的这人间最鲜红的玫瑰。

金光瑶的哭腔很好听,他也听不见了。


一翕一合的眼睛逐渐装不下金光瑶的身影了。


薛洋伸出手想要抓住那抹曾照亮他的唯一一点光,却发现自己早已置身黑暗。


都是徒劳的。


「去寻找丢失的你吧」


薛洋笑了笑,扯着极大的力气靠在金光瑶的椅旁,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去寻找丢失的你吧」


金光瑶倒在了薛洋的尸体上,那把刀子也扎进了他的心脏,红玫瑰的故事绵长存在。


是薛洋亲手杀死了他。


评论(6)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