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缓


君埋泉下泥销骨 我寄人间雪满头

【恶友】不识(十二)

恶友会迟到 但不会缺席么么么

接上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小仙官,他没什么朋友,也不爱说话。直到有一天,他在外游历,遇见了一个流浪的混血魔种少年。


那个少年虽然是混血魔种,却没有做过恶事。小仙官心软了,他偷偷违反了上天的规定,把少年带回了自己的仙宫。


少年失去了记忆,小仙官曾窥探过少年的心境,发现他的灵魂被锁住了,他的记忆又加了一道封印。


小仙官想帮他一把,查阅了很多古籍,终于找到了解开的办法时,却不料,上位者发现了这个混血魔种。


上位者发现那名混血魔种少年后,并没有处罚小仙官,小仙官却自己移了宫。他把宫殿移去了生死的临界点,那里不会有任何人打扰。


他给魔种少年起名叫流眄。小仙官和魔种少年过的很快乐、很快乐。小仙官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心脏的跳动的感觉。


在一天晚上,亲手用移花接木之法把束魂链转移到自己身上后,魔种少年体内的封印自破,他记起了一切,却独独忘了束魂链。


他没有杀掉小仙官。


他很喜欢和小仙官待在一起。小仙官的灵魂上锁上了束魂链,那是神罚,上位者奉了天昭之后前来降罚时,却发现小仙官身上早已有了神罚之迹。


上位者一番商议,决定对小仙官施了诅咒,每月的一日,心脏如刀割般绞痛,玎阁永坠黑暗,再无天日。


自那之后,九玄天的神官都渐渐地忘了这位小仙官。小仙官曾前就被神罚过一次,原因是改了一位凡人的命格。


小仙官啊,就是太过心软了。他的善良毁了自己。


为了保护流眄,小仙官不惜一切。

  

而流眄骨子里流的永远是魔种的血。小仙官救了他,却没有教过他什么是善,没过多久,小仙官自己就遭到了魔种的反噬。流眄给他上演了一场农夫与蛇的故事。


金光瑶笑了笑,对自己讲的这个故事很满意。薛洋倒是嗤之以鼻,他认为九玄天那帮家伙就是一群废物,收养魔种本来就是犯了天条,居然用一个诅咒就蒙混过去,是当其他神官是傻子吗?


弄久面无表情地站在一旁,不曾开口。他就像一只断了翅膀的麻雀,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这位小仙官,就是弄久吧。


犹璇呷了一口茶,他现在并不关心什么恩恩怨怨的往事,他只想知道矻合王在哪。这一个个谜团逼的他快疯了。


清敬找到他的时候,他倒在屋顶上。摇晃了好几次都没用,最后还是带回客栈让金光瑶用清神水泼醒的。不用说都知道,是弄久和矻合王联合干的。


但这个「不用说」,显然是他猜的。


薛洋撤了弄久的无形锁,问道:“喂,小子,矻合王在哪?他和你是什么关系?”


弄久垂下眼眸,看不清他眼中情色,他无力道:“......逃了。”


薛洋蹙眉:“什么逃了?说清楚,不然我——”


金光瑶突然开口打断了薛洋:“好了。不用审问了,不如再回王宫探查一番。”


金光瑶知道问也问不出什么结果,索性还不如自己行动,虽然不快,但起码能知道自己想要知道的东西。这一点,他还是可以保证的。谁让他从来都是个实力派?


在后面坐着很久未说话清敬咳了咳,起身道:“这位仙官不如交由在下和云官司主看管。”


金光瑶点点头,道:“也好。你和犹璇且留在这。我和阿洋便隐息去王宫探查。”


犹璇急了,道:“我可不要停在这儿!!谁和我说话?!你们想闷死我吗?凭什么让我守着两个闷葫芦——”


见薛洋和金光瑶走远,犹璇的喊叫也随着停下。弄久轻飘飘地看了犹璇一眼,虽说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过分明显的表情,但那双黑眸里的嫌弃依旧可以看出来。


犹璇气不打一处来,震怒道:“你那是什么表情!?”


清敬轻轻笑着,笑着笑着咳了起来,止也止不住。


犹璇问道:“你这咳疾怎么又复发了?”


清敬答道:“不妨碍,都是小事......”


犹璇叹了口气,走到桌前给清敬倒了一杯茶递过去:“你不治,怎么能行?你哥当初是怎么说的——”他忽然止住话音,像是触犯了什么禁忌一般,连忙改口道,“....总之,先把你这咳疾治好了,再说其他的。”


清敬一愣,他最受不了犹璇这张说个不停的嘴,连忙点点头,一律应下,这才让犹璇住嘴了。


此时,另一边。


偌大的王宫死气沉沉,外表看着金碧堂皇,可氛围却像个山野洞府一样,和来时那股生人气息完全不一样。


金光瑶拉紧了薛洋的手,生怕他像个布娃娃一样抓不住掉下去。薛洋没在意,四处环顾着王宫。


这时的王宫竟是一个守卫都没有。就像是被洗劫一空,偌大的王宫只剩下个空壳。金光瑶拉住薛洋的手一发力,施了法术,让两人安全落地。


薛洋四处张望着,咂嘴:“啧啧啧,这玩的一手好幻术啊。”


金光瑶撇了一眼薛洋:“你别出手,让我来对付。”


薛洋嗤笑一声:“小爷可没那么弱,放心吧,虽然身为鬼,但还是有余力对付什么小喽啰。”


金光瑶和薛洋又回到了薛洋抓住弄久的那个宫殿。当然薛洋是不可能识得那处宫殿的,只是有了寻向的法宝,找什么地方也方便多了。


金光瑶抬头一看,那处宫殿的牌匾早已破烂,借着几分月光来看,那块破牌匾上写着「离回殿」。


这跟昨日根本不一样。


难道说,当犹璇和清敬进宫时,就已中了迷幻之术?这样一看,这些迷题都迎刃而解了。金光瑶有些在意,从始至终的这个「矻合王」到底是真的存在,还是说.....


“喂,你在想什么?快定神,这里不对劲!”


薛洋用了劲的抓住了金光瑶的胳膊,不断摇着,直到金光瑶回神。


这殿门不知何时重重的关闭,殿内充斥着一股刺鼻的香气。金光瑶对这个香气十分的熟悉,是最猛的催qing药,也是最有效的迷幻香。


他生前在青楼里简直是耳濡目染。


不过不一样的是,这香里还加了一种增强药效的魔力。对方是知道来的肯定不是一般人,所以才会施了法,此人必定居心叵测。


金光瑶咬了咬牙,薛洋到底是鬼,不受什么影响。


金光瑶下唇都快被咬出血了,施了个定心咒,拉着薛洋,慌乱之下进了一处衣柜。


衣柜之中影响没那么大,金光瑶得以松一口气的机会。


转眼间,没等薛洋凑上前说话,金光瑶突然按住薛洋的后脑勺吻了过去。


这个吻比平时的任何一个吻要激烈,不在是温柔乡里讨酒,而是在沙场之间掠夺城池,口腔里的每一分都被这一抹红艳的剑刃汲取,用力吸吮。


薛洋也回应着这个吻,也卷了卷金光瑶的舌尖,不断挑逗之中金光瑶终于是撒开了他。


薛洋喘着气,笑了笑,说:“你要是真忍不住......”


金光瑶缓过来,撇了他一眼:“别说这种话。在那件事完成之前,我不会碰你的....阿洋,你是我唯一一个挂念了。”


薛洋撑着脸,说:“既然挂念,那就想想现在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躲在这里不出去吧?”


金光瑶笑了笑:“也是。现在也都净心了,出去吧。”


薛洋应声想去抓那个衣柜门,却没想到被金光瑶抢先,金光瑶先出去了之后,就在衣柜旁站着,笑眯眯地看着薛洋。


薛洋想,这是故意耍他不是?


薛洋扒着衣柜门,探出个头来,“亲完了就想跑?仙君,真是好作风。”


评论(7)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