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缓


君埋泉下泥销骨 我寄人间雪满头

【恶友】不识(十一)

来迟啦来迟啦,这次多一点!



许是觉着时辰差不多了,金光瑶拉着薛洋顺着隐蔽的路线到了皇宫。薛洋提早准备了一套跳的看着有点像宫女服的衣装,用了易容丹,倒真是有几分像这偌大皇宫里的宫女。


薛洋暗自得意,差点他就要揽镜自赏了。他本来就生的比清敬、犹璇二人好看一些,扮女相也自是不会难看。


金光瑶轻咳了两声,这是他第一次见薛洋的女相模样。映入眼帘的桃粉齐胸襦裙太扎眼了,让他耳朵根都觉着要烧起来了。


片刻,二人到了犹璇所在的宫殿,不过,是在屋檐上。


金光瑶笑了笑,连言语似乎也是掺了风的:“犹璇就在这个殿,清敬和我说过了,不会错的。你注意安全,能拖多久是多久,切记不可伤人。我去和清敬会面。”


薛洋点点头,说道:“你还不放心我办事吗?常言道,薛洋出手....”


金光瑶瞪了他一眼,薛洋嘁了一声没有再往下说下去,金光瑶继续说道:“我会来找你,传音铃要记着戴。”


薛洋不耐烦地摆摆手,道:“知道了知道了。”


月色朦胧,几片薄云被月光刺穿心脏落到树枝错影之间,过分的寂静让人都感觉有些不安。


薛洋向下看去,枝叶错影间一处落下,整了整衣摆,他素来不看时辰,在门外磨蹭了好一会儿才进去。


令他感到奇怪的是,这偌大的宫殿里,竟然没有一个守卫。


他用术法变出一叠糕点,左右不过是些小法术,用用又不会少块肉,索性他变出来的也是无毒的.....吧?


事实上,薛洋想错了。


他连烹茶的技艺都不会,变出来的假糕点怎么可能无毒呢?吃了怕是会直接毙命。况且薛洋还是用自己乾坤袋里新鲜的....腐肉做的。


不过这位少爷本人并没有在意。


向前看去,内室比外室小一点,没有一丝光亮,没有任何声音,就像是从来没有人住过的地方。


薛洋心下起疑,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着。他的这种小心翼翼,是“不拘一格”的小心翼翼,更让人觉得这是他家。


黑暗中每走一步,内室的周围就好像被蒙上了一层薄雾,薛洋看不见东西,但是这种诡异的感觉迫使着他向前走。


另一边的金光瑶,刚想抬脚走一步,却又缩了回去,现下还是去寻一下清敬,薛洋那边带着传音铃,想来也不会出什么事.....


薛洋眨了眨眼,这种被囚禁起来的身处黑暗中的感觉太过强烈了,以至于他越发的想往前拨开这层雾。


他感觉已经走到内室中间了。


本来刚开始就想变个术法照亮一下,怎奈何点不出来,薛洋认为和这层“浓雾有关系。他一边叫着犹璇,一边四周摸索。


太诡异了。


一阵锁链的声音在他身前猛然响起,薛洋警觉地退后一步,那锁链的声音很是轻,似乎晃了一会就消失了一般。


薛洋刚想上前查探一番,却幽幽地传来一阵虚弱的男声。


“离开。”


声音像生锈的锁链一样晃,但薛洋很确定这不是犹璇,松了一口气。


薛洋收了杀气,问道:“你是谁?”


“.........”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正在纠结要不要告诉他。


“......你不需要知道。”男人哑声道,“你快走吧。”


男人越是这么说,薛洋这性子就越不能走了。薛洋一个箭步冲上前,手上却捏不出来术法,男人顺势抓住了薛洋的手腕!


“放开我!”


薛洋吼道,薛洋看向男人的方向的一瞬间,好似有了光亮,但是极不清晰。


“你太着急了,金光瑶不该让你来。”


男人用力的甩开了薛洋的手腕,薛洋后退几步,也没跌下去,站稳了脚跟,狠厉地看着男人所在的位置笑了一下。


“可以啊,我怎么也没想到你在这。”


“弄久。”


弄久也毫不掩饰,沉重的锁链声再次响起,站了起来,一个响指的功夫,屋内浓雾散去,灯火亮起,如墨的长发衬着一张苍白无力的脸映在薛洋的眸子里。


薛洋早该料到,那股浓雾不正是自己在黄泉路走的那一遭吗?就是少了那股尸臭味,还有点不习惯。


薛洋嗤笑一声:“你把犹璇绑到哪去了?”


弄久故作惊讶,道:“你问那个活泼的小仙官?本阁倒是想问问,他把矻合王带到哪去了。”


薛洋一怔,道:“是你搞的鬼吧?先前在玎阁我就有所察觉,你身上绑的这个束魂链,是为了流眄吧?”


弄久一惊,瞪直了眼,大声叫道:“阿免...阿免他没有错!你不要去找他!!阿免....”


薛洋听到有些好笑,道:“这么激动作甚?小爷不杀鬼。你先告诉我,犹璇,在哪。”


待弄久平静下来,轻轻地说了一句。


“我不知道。”


薛洋也没了耐心,道:“你既然不愿说,那我只好把你抓起来了。”


弄久叹了口气,道:“随你。”


他的那张脸,比薛洋上次见到他的时候还要苍白无力,削瘦的连骨骼都能摸出来。


薛洋从乾坤袋里召来无形锁,拷在弄久的脖颈间,引着他跟着薛洋走。


是无形锁,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它却不是束缚灵魂的。


薛洋拿出传音铃,对着那头说着:“小矮子,小爷这边抓了个人,但没找到犹璇,你抽身来见我。”


没想到的是,传音铃的另一头很快回复了:“犹璇在清敬这里。我知道了,你回客栈等着我。”


薛洋收回传音铃,一路上探着路,也隐藏着气息,等回到客栈时,金光瑶三人已经在等他了。


“弄久?”


——未完


下篇所有迷题都将解开:

& 矻合王去哪了?矻合王的交易

& 弄久与流眄的往事

& 恶友夫夫甜蜜互动

& 路遇忘羡,羡洋青楼一行惨遭抓包!

& 恶友再次甜蜜告白!

& 密室逃生?瑶瑶带飞,还送kiss~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