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缓


君埋泉下泥销骨 我寄人间雪满头

恶友|赎

狐狸神明少年洋×甜甜人类神使瑶

久等了,和罪那篇相对的世界



遥远的巫执岛上排满了跪拜大狐狸神像的人。

这些人手捧着一束束白铃花,高举过了头顶,对着面前着尊偌大的狐狸神像,显露出无比虔诚的模样。

神像前站着一位大巫术家,将人们献上的白铃花一一送到神坛去,以示忠诚。


“瑶。”

薛洋叫着他。

瑶是这座岛上的神使,也就是被人们选为能听见神旨意的人。然而,这个职位没有什么用,神根本不会降下什么旨意。

瑶对这个职位并不感兴趣,甚至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带着这个红狐狸印记。

岛主说,他是出生就带着的,这是命运。

但是瑶开始遇见薛洋的那一刻起,他的命运似乎变得不一样了。

薛洋不是这座岛上的人,谁也不知道他来自哪里。岛主却欣然的接受了他,这座岛上的人平日里仿佛当他不存在一样,除了岛主和瑶,没有人和薛洋说过话。

除了岛主,只有瑶一个人和薛洋说话,甚至还整日待在一起。

就像现在这样,薛洋坐在海石上低下头盯着瑶的脸,若有所思道:“你这个神使不去祭礼,合适吗?”

瑶冲薛洋笑了笑:“左右不差我这一个。多陪你一会儿。”

薛洋也跟着笑了:“有没有人说过,你对朋友很好。”

瑶愣了愣,似乎是被薛洋的问题问住了,奇怪了一声,随即笑容更深了些许。

“有啊,就在刚刚。”

薛洋跳下海石,浅蓝色的连帽长披风被风吹起,那黑褐色的马尾似乎也感受到了这风,但庆幸发带扎的紧,才没有被风吹散。

瑶见过最好看的人,就是薛洋。

那眉目就像人偶娃娃刻画出来的一样精,他的每个动作、每个笑容都像是揉在春风里的又一缕春风,让人觉得温暖。

薛洋抬起手在瑶的面前晃了晃,瑶猛的回过神,看见薛洋已经站在离他几步远的海面前,背着手回头看着他了。

“瑶,你听过那尊狐狸神像的故事吗?”

瑶点点头,“听过!我很尊敬这位狐狸神明,是他拯救了巫执岛。”

薛洋弯眉笑了笑,“你不该信奉他。”

你们所信奉的这位神明,是个不折不扣的罪人。

瑶蹙着眉头,闻言不悦,但还是答了薛洋的话:“他拯救了巫执岛,还给先祖们带来了粮食,是个极好极好的神明。”

薛洋垂眸,似是没有听见瑶说的那一些话。

“巫执岛的传说啊,瑶,你知道多少呢。”

“从前有一只狐狸,他被灭了族,但庆幸的是,他活着。他被一个海上来的神使带到了一座小岛。那座小岛什么也没有,是一座废岛。

“那个神使就决定开垦这片岛屿,狐狸就化成人形帮神使,因为狐狸是灵,神使就让狐狸搜集火种和器具,神使和狐狸相处的很融洽。好像小岛越来越好了。直到,这座岛屿被一个盗宝团伙发现,盗宝团伙想抓走狐狸,但神使拼死保住了狐狸。

狐狸负着重伤逃走,神使则死在了小岛的大火里。那时,狐狸就想,明明这座岛是属于海的,为什么那道火光可以燃烧的这么刺眼。

“后来,过了好几好久,狐狸再次回到了小岛,这里被人埋出了一条浅海的小沙路,那座小岛如今变得也和陆地上一样热闹了。狐狸每天都会来这里看看,久而久之,人们知道狐狸是灵,都待他很好。直到...

“战争的火要蔓延了。人们慌了。他们找到了狐狸,求他救他们。狐狸摇摇头,他并没有资格插手人类的事。人们很是愤怒,把狐狸抓起来,在他们的敌军到来时献给了敌军的首领。

“首领很是高兴,狐狸却不能反抗,他不能杀人。而这座小岛上的人类,就要死了。狐狸看着那一张张鲜活的脸,起了怜悯之心。

“狐狸半夜去首领的房中,想要把首领迷晕,偷走军令,带人们逃走。不料被岛上的一个人类发现,于是,首领要把狐狸杀了。狐狸化作人形态被绑在架子上,看上去就像个罪犯。

“首领答应岛上的人们,杀了这只狐狸灵,并且归顺,就可以饶过他们的命,于是岛上的人们举起火把,朝狐狸扔去。

“但狐狸是灵,自然可以化成灵逃走,躯体可以再修炼。狐狸逃走了。在人们的眼中狐狸死了,他们换来了生的机会,纷纷跪地拜谢他们的新首领。而现在,狐狸,成了现在的人们信奉的神明。”

瑶听入了迷,眼眶红红的,好似在为这位故事的主角感伤一般。

“洋,你讲的这个故事,很好听。”

薛洋笑了笑,“这可不是什么故事,那狐狸就是我啊。”

阳光照进了少年的眸子,褐色石头熠熠闪耀。

“不,人们才不会这样对待神明。你是阿洋,不是狐狸,你骗我的。”

薛洋无奈叹了口气,“就当我是在骗你吧。”

“他们设了这个节日,就是今天,今天,是他们当年以为获得新生的日子。也差点成了我的祭日呢。”

瑶不可置信的回想着刚刚的一切,如果他是真的,那么现在的一切有多么可笑。

什么神明,什么虔诚,都是假的,神明救了他们,他们却在践踏神明,那些虔诚都是人们虚情假意装出来的。

恶心、肮脏。

瑶摇了摇头,想把这些东西都甩出去,不知道为什么,今日的他也特别反常,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你,想去哪?”

薛洋一怔,只是一瞬,轻笑一声:“回,原来的地方。”

瑶问:“原来的地方是哪里?你真的要走吗?你...”

你走了,我怎么办?

薛洋走上前,两人只有一步之遥,薛洋从腰间掏出一只很漂亮的哨子,像是贝壳上的波光那样闪。

“送给你。”

“记起我的时候,就吹哨吧。”

这一次瑶才明白,不是岛上那些人们不待见薛洋,而是薛洋,让人们“忘了”他,看不见他。

“不....”

薛洋看着瑶,想要伸手去摸摸,却最终放下了。他不能再和人类接触了,起码今日不能。

“瑶,下次再见,会是什么时候呢?”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