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缓


君埋泉下泥销骨 我寄人间雪满头

魈空/诶?他对我有意思?

原大世界设定/第三人称/微量ooc




#——————#




这天,空刚做完委托,正要去凯瑟琳那里领原石,到了地方一转身,没走几步就看见了魈从路口出来。




空对魈招了招手,魈淡然地点点头,上下打量了空一番,确定了什么东西以后,放了心,才开了口:“旅行者。”




空笑着,从背包里拿出一碟杏仁豆腐,魈的眼神闪过了一丝诧异,空递了过去:“我没想去领原石,这不特意来找你的吗。”




魈并没有立马接过,而是抱着手看着他。




“.........”




魈叹了口气,说:“以后委托,记得唤我。”




魈接过了杏仁豆腐,魈闻着那味道,刚想开口问,空就抢先了:“怎么样?快尝尝,这可是我自己做的!”




此时派蒙跳出来,一脸不屑地拆穿了空:“分明是你调的自动吧!虽然你的厨艺是不差啦,但是要做很多的时候你很敷衍嘛!”




派蒙说完就有些后悔了。




“派蒙是应急食品,当然会和食物产生共鸣,而我作为好伙伴嘛,也是非常能理解的。”




“啊啊!才不是!派蒙是最好的向导!”




空摆摆手,笑着说:“可是派蒙真的很适合应急食品啊?而且总在关键的时候肚子饿。”




派蒙急的悬空跺脚:“派蒙才不是应急食品!派蒙是最好的食品!”




空一下子笑出了声,派蒙又急又气,魈仍旧一脸淡然地看完了日常的争吵谁是应急食品的闹剧。




魈想了一会,说:“绝云间那边有魔物侵袭,若你空闲,可随我一同。”




空虚揽过魈的肩膀,虽说没有搭上,但是这样做魈总是会红了耳根。




他就是喜欢看这样的。




“我这几日都会有空。稻妻那边我过几日再回,我已经给信儿了。”




“嗯。”




这两人同行,说话最多的是空。空觉得不是魈不爱说话 ,是魈爱听他说,做惯了聆听者,也曾听过很多人的愿望吧?




现在也包括空了,不过他是最特别的。




这世界上谁不想着能博得仙人一乐呢?那可是魈啊,被誉为金鹏大将的魈啊。




“魈。”




听到空叫他的名字,魈停下脚步,转过头:“何事?”




空摸摸头,说:“你以后能不能换个...呃,换个名字叫我?”




魈有些不解,抱着手看着空:“我大概有些懂了,既如此,你想让我叫你什么?”




空突然凑近,一本正经地说:“听说另一个世界的人们会对亲近之人的名字前面加上一个‘阿’字,魈就叫我阿空怎么样?”




“..........”




魈点点头:“这个称呼听起来似乎确实亲近了不少。”




空笑了笑:“对吧!我们两个的名字都是单字,那如果双字的话....不说了,还要去清剿魔物,走吧!”




派蒙:分明是你不知道怎么说双字的名字怎么说了啊喂!




魈有些茫然,但在他那张脸上不会表现出任何起伏,跟上了空的脚步。




“.....阿空。”




“啊?”




空一惊,没想到魈真的会当真。




空顿住看着魈,就好像拿了一把火把魈的耳根烧红了。




“诶?魈,你对我有意思?”




“........无事,走吧。”




魈觉得是时候该清理一下身上的业障了,这业障怎么还会如此烫人。




晚间,魈回到了望舒客栈。




钟离坐在桌边正在用餐,魈在门外站了好一会。




直呼帝君大人的钟离之名仿佛是不敬的,但是空说加个阿字会比较亲近,但他好像并没有告诉我两个人的该怎么叫。帝君大人的尊称之中只取一字应该是可以的.....




魈踏入门内。




“阿岩。”




“?”  

评论(2)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